2016/12/29 20:15

軟爛舊肥皂黏新的 易孳生細菌

吳青穎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平常放在浴室用到軟爛的肥皂,你會怎麼處理呢?大多數的人都是拿一塊新肥皂跟舊肥皂黏在一起繼續使用,但是,有實驗發現,只要肥皂變軟爛,就會變成細菌的溫床,尤其放在浴室高溫潮濕的還境,細菌黴菌酵母菌都會大量生長!要是免疫力不好,或是皮膚有傷口的人用了這樣的肥皂,清潔不成,反而可能造成感染!

肥皂放在浴室裡面,大家都有共同的經驗是,用個一陣子,它會像這個樣子!又軟又爛,這個時候怎麼辦? 就拿新的肥皂黏在一起,這樣做,就像是有塊新肥皂一樣,但真的像是新的嗎?

有業者拿了軟肥皂跟新的肥皂去檢驗上面的細菌,實驗發現,軟肥皂長了一點一點滿滿的生菌。拿起來洗,就把細菌全部都擦到手上,擦到身上,會生病的。當肥皂在高溫潮濕的環境裡面,變濕軟,就很容易成了細菌的溫床,細菌、黴菌、酵母菌都會住到上頭,尤其是質地溫和的香皂,或是強調沒有添加物的手工皂更容易長菌。

所以要用肥皂,可以切成小塊,大約一到兩週的分量分次拿出來使用,或是用完放到乾燥的地方陰乾,免得清潔不成反而造成感染,真的會槌心肝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