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2 20:24

大學考招新制 學測.指考2合1

施孟君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考試招生制度又有新變革!110學年度開始將會把學測、指考「兩試合一」,一般學生只要考一次,若想進入特別科系,再考分科測驗,兩種考試最晚在6月底前完成,考生就不必在7月揮汗如雨的考試。

炎炎夏日考生揮汗如雨考大學的場景,未來可能看不到,教育部研擬,像是國文英文數學等等學科,將統一在寒假考試,將學測和指考兩試合一,大考中心發言人講兩試合一,並非只有一次的考試,而是調整考試內容。

現行考試制度學測和指考,高三寒假考學測,高三畢業後考指考,等到8月才申請入學,未來大學入學考試,分為基礎學科測驗,考國、英數、社會、自然,各校可採計3到5科,和分科測驗則考選修課程,各校系需求採計,六月底前考完,教育部長潘文忠看要哪個方案研擬中還是要辦公聽會也在討論,一旦方案確認,現在國一、今年8月升國二的學生,是新制上路第一批適用對象,就等年底前方案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