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1 15:23

全球瘋跨年 各國接力秀煙火

王皓 編譯

全球瘋跨年,為了迎接2017到來,全球各大城市都舉辦跨年活動,從台灣時間昨晚七點開始,就由紐西蘭的奧克蘭市率先跨入今年,接著由澳洲雪梨、東京首爾等城市接棒;而巴黎羅馬倫敦等歐洲城市,則在不到一個小時後,也要邁入2017,至於一向最為盛大的紐約跨年,則得等到台灣時間下午一點。

接下來進入2017年的就是亞洲,好幾萬人湧向東京知名的澀谷站前十字路口,用倒數送走舊年迎來新年,而韓國首爾則選在鐘路區的普信閣,由民眾以倒數兼敲鐘的獨特方式,迎來新年,也希望送走過去一年,因為朴槿惠總統的閨密門案件,而造成的陰影。

至於北韓全國民眾,也在領導人金正恩帶領下,一起邁入新年。平壤的煙火同樣炫目,只是全程都由電視轉播,主播慷慨激昂的聲音,讓我們無從得知民眾有沒有一塊兒倒數。而和台北同時跨年的香港,則在維多利亞港邊施放達八分鐘的煙火,讓民眾驚呼連連。

有鑑於剛剛過去的這一年,歐美各大城市恐怖攻擊頻傳,因此包括巴黎羅馬柏林倫敦等地,都為馬上要到來的跨年活動加強警戒,壓軸的紐約市更不用說,每年都要湧入百萬人的時報廣場,更是戒備森嚴,要給民眾一個精彩又平安的新年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