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8 13:24

年終換獎勵金 工總取巧玩法?!

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法一例一休上路,資方團體頻頻喊苦,現在竟然想出怪招規避。勞動部罕見發新聞稿,點名工業總會,痛批竟然在座談會上,教資方把年終獎金換成年終獎勵金,用巧立名目的方式,把員工沒休完的年假、加班費等一筆勾銷。勞動部砲轟工總,「取巧玩法」如果接到申訴,將依法裁罰。

修法通過,一例一休去年底上路,但資方為了規避勞工應有的權益,竟然出怪招。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在座談會上,公開教資方,把年終獎金替代年終獎勵金,原本獎勵金是用來支付,年度休假日、加班費、年度獎金等,卻以巧立名目的方式,用年終拿來付,要求員工一筆勾銷。

還不忘提醒資方,要員工簽名接受,這樣才不會捱告。不只勞工大罵缺德,就連勞動部也動怒。提出教學的工總常務理事何語,手機關機,使出怪招規避勞基法,讓員工少領一筆。勞動部發新聞稿砲轟點名,工總「取巧玩法」是違法行為。工總祕書長蔡練生反嗆,一例一休搞得全民沸騰,該火大的是資方!認為大家是在幫公司找替代方法,政府該針對問題改進。如果真的碰到公司出這種怪招,記得不要簽,加班費本來就是雇主的法定義務,要是被查到企業規避,都將依法裁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