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7 13:17

9餐飲業"漲"聲響起 行政院關切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例一休上路以後,民生必需品陸續喊漲,行政院消保處也開始有動作,除了查價,對於鬍鬚張、必勝客、八方雲集等9間漲價的餐飲業者、也決定要請他們來喝咖啡,要來聊聊漲價原因!不過,消息一傳出,政院立刻喊煞車,說不約詢了,請業者改以書面的方式、說清楚。

掌聲響起來,聽到一例一休讓掌聲響起來,行政院消保處立刻動起來,不但積極查價,還決定要找鬍鬚張、八方雲集、三商巧福、鬥牛士、必勝客等,九間餐飲業者來喝咖啡,聊聊漲價原因。只是消息傳出,行政院這邊急踩剎車,說咖啡不喝了,請業者交書面說明,說個清楚講個明白就可以!

徐國勇強調目前已經大規模的進行調查,如果業者趁機哄抬價格,也會依法開罰,面對政府的大動作,八方雲集說,會配合說明,但一例一休只是漲價的原因之一,因為像湯品、豆漿已經20年價格都沒調漲,這次漲價也只是合理反應成本,不讓生意做不下去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