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1 12:55

休旅車借屍還魂 "防竊DNA"抓賊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刑大破獲一個汽車竊盜集團,警方從重大事故車輛上追查,發現有兩輛休旅車疑似被借屍還魂,有改裝過的痕跡,警方立刻在車身上刮下一些只有芝麻大的小顆粒,用顯微鏡一照,立刻顯現出原本的車身型號和資料。

這種防竊微粒,在買新車時通常都會噴上,像這輛失竊的休旅車就有7000顆在上面,警方提醒除了要求車廠幫忙噴微粒,中古車也最好自費去噴上專屬DNA!

員警查扣兩輛,疑似遭到借屍還魂的休旅車,接下來驗明正身,鑑識小組在車身引擎上挖挖挖、摳摳摳,強光一照,這一粒像是芝麻大小的東西,就是車子的DNA,即防竊微粒。

員警用特殊光源一照,顆粒上出現密密麻麻的廠牌、車號、引擎號碼、出廠日期,全都無所遁形,現在出廠等領牌的新車,都有規定要噴上這防竊微粒。師傅用特殊膠噴把微粒噴上去,在專門顯微鏡下,資料都看得很完整,但怎麼噴、噴哪裡、噴多少,每個車廠規定不同,民眾可以要求多噴一點,或是自費把中古車加上這防竊密碼。

這次找到這輛休旅車,車身上就有高達7000個防竊微粒,無所遁形到處都是,也能讓失主順利把愛車給找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