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31 13:31

財神廟射"財炮" 錢花從天而降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天是大年初四,也是財神下凡吉時日,各地都有迎財神活動,高雄旗山一間財神廟,一早就點燃了高空財炮,錢桶裡面塞了一萬六千八,當錢花灑下時,也象徵底下能搶到錢的民眾,今年的財運都能一路發,另外屏東的財神廟也準備五千份的發財金錢母,一早就吸引一堆人來排隊,還有人前一天就來等,就為了搶個好彩頭的頭香。

大年初四財神下凡,財神廟,專程點燃這個財炮,讓民眾都能大過年就沾沾財氣,這沒人躲的炮口,大概就是唯一財神炮,廟方一早就在炮桶內,塞了一萬六千八新台幣,也象徵財運一路發,另一個也想要今年財運到的,是屏東城隍廟,廟方準備了五千分發財金,還請來縣長潘孟安當大財神,要發給大家。

為了搶頭香,有人前一天初三就來排隊了,民眾拿到錢母,開心的快去抱抱財神爺,因為按照習俗拿到錢母後,還要去抱財神,就能把財神爺的能量,吸到自己身上去,本來初四後,就是俗稱的初五開工日,但今年卻正好是月破大耗諸事不宜,開工開市更是不佳,也有店家專程延後開工日,就希望一年有個好得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