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3 12:57

世大運滑輪溜冰 溜冰王子自我挑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196天,華視新聞系列報導,繼續來關注,將代表台灣出賽的奪牌熱門選手!滑輪溜冰、這次台灣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十的高手高茂傑,去年韓國直排輪公開賽,男子500公尺競速,高茂傑慘遭韓國選手、推擠慘摔、摘金夢碎!但這次世大運他呼聲很高,來看「溜冰王子」如何挑戰自我!

2017世大運,首度納入滑輪溜冰,這是敏捷、力量、和速度集為一體的運動,衝刺時最快速度、將近時速50公里。而台灣選手「溜冰王子」高茂傑,則是奪金呼聲最高的選手。採訪這天,高茂傑正在進行「敏捷訓練」,對溜冰選手來說,除了挑戰體能和肌肉的穩定。

更重要的還得掌握在分秒間的勝負差距。去年韓國直排輪公開賽,男子500公尺競速,高茂傑慘遭韓國選手推擠慘摔,金牌夢碎!但這段出賽的陰霾卻讓他遇挫愈勇。童年時期,高茂傑個性叛逆,媽媽決定找一樣運動讓他全心投入,不料卻意外開啓他的溜冰人生!

2016年10月高茂傑摘下亞洲盃300公尺第一名,更擠進世界排行榜第10,訓練專項是300和500公尺的他,為求突破,去年初還移地韓國做訓練!世大運逼進,能否為台灣奪下雙金,大家對他充滿期待!挑戰自我、創造紀錄,他們是台灣體育界未來的閃亮新星,也讓我們一起為選手們加油打氣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