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6級地震 台南人心驚驚

邱君萍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一則獨家消息。去年(2016年)小年夜發生南台大地震。而今年(2017年)元宵節凌晨,南台灣又地震了,不少人被地震嚇得奪門而出。更慘的是歸仁區一排透天厝,房子在去年被震成危樓,只用鋼柱支撐;一年多過去,住戶抱怨建商不管、市府不理,讓他們到現在還無家可歸。今天凌晨地震一來,全家抱在一起,不知該往哪逃。

  半夜突如其來的一震,周媽媽嚇到腿都軟了。地震夜很驚恐,只是想到他們的房子,更心痛。周媽媽的家就在台南歸仁區,這排透天厝的其中一間;這裡一整排的透天厝在南台大地震後,一整排房子都成了危樓,到現在還用鋼柱撐著。一年了住戶卻有家歸不得。淚都快流乾了,一年前的地震後,一家人分散寄住親友家,王爸爸不知道何時一家人才能再團圓。

  拜託市府幫幫忙,讓他們不要再流浪。2017年元宵凌晨的這一震,真的嚇壞了台南人。就當大家在地震恐懼中時,竟然有人PO了一棟大樓倒塌的照片,說地點是在台南金華路;照片瞬間在網路瘋傳,引起恐慌。但是不久就被查出這張是南台大地震時,新化區被震垮的京城銀行照片。而PO舊照片散播謠言的是一男、一女,兩個人已經被查到被,抓到。

  另外,高雄也有人網路亂傳,說捷運車廂失火了。警方提醒,散播不實文字和圖片,依法可處兩年以下徒刑,絕不縱容危言聳聽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