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2 19:39

"川普雞"落難! 教授通報救援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帶您來看到,今年是雞年,最火紅的應該就是因為金色頭羽,超像美國總統川普髮型,而被封為川普雞的紅腹頸雞了,一名屏科大教授,在高雄一處公園內,意外發現一隻川普雞落難,虛弱的動彈不得,熱心打電話給動保處請人來就援,照片PO網,不少網友熱烈討論,留言大讚,謝謝你的好心腸,也笑說這是名符其實的金雞報喜!

美麗的紅腹錦雞又稱金雞,但因為網友們發現,牠頭部金色羽毛像極了美國總統川普的髮型,而有了新封號叫做川普雞,瞬間爆紅,少見的川普雞竟然出現在高雄公園,因為低溫相當虛弱動也不動,一名屏科大教授楊定紘發現後,立刻熱心的打電話找人來救援。

動保人員將川普雞裝進籠子,送往壽山動物關懷中心,經過餵食和初步檢驗,恢復了生氣,紅腹錦雞是中國的特有鳥種,特徵是羽毛炫麗繽紛,因為獵捕嚴重被中國已經列為瀕臨危險的保育鳥類,現在又因為超像美國總統川普金色髮型,引發關注,教授熱心救援也讓川普雞沒有落難街頭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