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4 18:42

【晚間搶先報】6成鑄鐵鍋不合格 重金屬下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6成鑄鐵鍋不合格 重金屬下肚】

近年這種色彩鮮豔的琺瑯鑄鐵鍋,非常流行。除了鑄鐵導熱快、保溫佳,主要就是鍋具外觀色彩繽紛,看起來也賞心悅目。但是業者送驗15家廠牌,發現只有5家合格,其他驗出重金屬鉛和鎘,恐怕會傷腎,危害健康。

【強冠黑心油求償 每人最多僅9千】

這樣的賠償,讓人難以接受!發生在三年前,引發一連串黑心油風暴的強冠公司,販售劣質豬油案,獲利超過四千萬。去年八月,二審結果,強冠董事長葉文祥被重判22年,台灣消保會另外替237位被害人,提起團體訴訟求償2133萬,高雄地院上午宣判,強冠公司只需賠其中的160人,每人6000-9000元的賠償金,這判決讓當初吃到劣油的學生老師,根本無法接受。

【高雄渡輪3/1又漲 一卡通享原價】

到高雄玩一定要去搭船去旗津,但渡輪怎麼又要漲價了?從3月起高雄渡輪全票和機車票都從25元調到40元,等於一人一車從50元漲到80元,對通勤族來說每個月要花兩千多塊真的吃不消!不過輪船公司說這是為了衝高電子票證使用率,所以只有現金價調漲,用一卡通或悠遊卡則是維持原價!

【司機連16天上班 女兒批旅行社】

遊覽車翻覆意外,旅行社表示,開車的康姓司機,有休息兩天才上工,沒有過勞的問題,不過康姓司機的大女兒卻出面,說爸爸從小年夜後,就已經連續上班16天,根本就是罔顧人命。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