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5 19:48

血汗班表曝光! 駕駛日開14小時

張政慧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蝶戀花賞櫻團,發生遊覽車國道翻車,33死、11傷,外界將可能原因,指向疲勞駕駛!而駕駛康育薰的血汗班表也曝光,他從除夕開始,連上16天班,每天上班14個鐘頭,甚至有特早班,清晨5點半出發,但一天日薪最多1800元,一個月上27天班,才賺到五萬多養家。但公路總局卻說,14小時的班、沒有違法,因為司機工時,是以手握方向盤的時間計算,只要中間有休息時間,開車不超過10小時,都不算超時。

我跟爸爸說你一定要長命百歲誰能接受這種事太難了,康育薰一如往常出門,這畫面成了他最後身影!到底為什麼會出車禍?同業踢爆,是蝶戀花壓榨司機,讓駕駛累垮。為了省下住宿費,蝶戀花的司機,每天工時超過14小時!常常凌晨回到家,隔天清早繼續上工!

康育薰的班表也曝光,從1月28號初一之後,接連上16天班,還有早班跟特早班,唯一一天休假,還得出門修車!事發當天,他累到只能到麵包店,買個麵包果腹,繼續上工。就算這麼拼命,日薪只有1800,康育薰一個月常工作27天,才能賺到5萬多塊養家,簡直就是搏命養家!但14小時的工時,沒有違法嗎?

公路總局卻說,看14個小時的行程不準,駕駛手握在方向盤的時間、才算數。也就是說,只要駕駛開車的時間、沒超過10小時,就符合規定,但發生這次事故,客運業者開始警覺,台中豐原客運的賞櫻專車,就取消了早班車,末班車時間也提早,讓駕駛有充分時間休息,噶瑪蘭客運,更是早在3年前,長途班次就實施雙駕駛制。

不過不是每家業者,都願意這麼做,公路總局表示,會檢討工時計算方式,但如果沒有提出實際改善方式,類似實踐恐怕還是會繼續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