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3 19:57

義犬公廟顯神威 找走失犬超靈!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有間十九公公廟,又稱義犬公廟,這間很特別,廟裡頭祭祀的除了護衛地方百姓捐軀的先民之外,還有一隻當時守護18位義士,被封為義犬公的忠狗,據傳這義犬公相當靈驗,不少人,狗狗走失都來求義犬公幫忙,最後也都真的找回來,還有飼主帶著生病狗狗的祈求,拜託義犬公保祐,裡頭還有全台唯一的寵物光明燈,不只毛小孩的主人來點燈,連養鳥的飼主都來點,小小一間義犬公廟,聲名遠播!

金身狗神像,祂就是義犬公,狗狗走失了,不少主人都來拜求,因為這義犬公很靈驗,就是不少像這樣的事蹟,讓義犬公的名號傳了出去,狗一有問題就來找義犬公幫忙,狗生病了希望義犬公能保佑。

嘉義這間十九公廟,之所以拜這隻狗神,相傳在清乾隆51年間,林爽文攻打諸羅城,18位地方跟一隻狗力守,可惜18個人跟狗都犧牲了,諸羅知縣得知特別,封這18人跟一隻狗為「十九公」,這個流傳的民間故事,加上義犬公幫忙狗狗的,大小事靈驗事蹟,只有8坪大的十九公廟香客不少,而且都還是帶著毛小孩,一起來拜拜。

廟裡頭還有全台唯一的寵物光明燈,飼主們希望義犬公能保佑,讓自己的毛孩子能平平安安,義犬公的神蹟也就這樣一直流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