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0 12:41

媽祖遶境 里長要住戶"攤5千"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媽祖遶境,里長卻公然要贊助,每戶五千元!雲林保庄里長最近對住戶發出一張通知單,上面寫因為六房的天上聖母遶境,里內今年輪到當爐主,必須宴請香客以及隨轎人員,總計需要150萬,分攤下來,每戶收五千元,希望居民入鄉隨俗,但這個通知一發出來,當地民眾都覺得,宗教信仰應該是隨喜樂捐,怎麼會印傳單要錢。

媽祖繞境,里長公然的跟民眾要贊助,雲林保庄里出現這張通知單,上頭寫著六房天上聖母遶境,費用需要150萬元,平均分攤下來,要跟每戶收5000元,還加註希望居民入境隨俗。

民眾說這是歷來的習俗,行之有年,只是每戶5000元金額不小,對部分家庭來說,負擔有些沉重,里長強調這不是強迫收錢,只是要告知新住戶,地方上有這樣的習俗,媽祖遶境的150萬,因為今年里內做東,要宴請香客以及隨轎人員。

廟方人員以媽祖名義收每戶5千塊,雖然不是硬性規定,但是發出這樣的宣傳單,直接標註五千元,不管是誰收到,都很有壓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