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1 19:49

輕軌蓋太近! 觀海不成變看鐵軌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趕著要在今年9月全線通車的高雄輕軌,不少在地人跟觀光客都很期待,尤其跨河港的高架段更是賣點,然而,這一段路線上的一棟「觀海大樓」,住戶們卻跳腳了,因為架高的輕軌軌道就靠在大樓邊,最近的距離只離1.5公尺,施工期間塵土飛揚,還有不定時的噪音讓住戶受不了,更讓他們崩潰的是,2到5樓整個看海視野全被遮住,本來的觀海大樓成了觀輕軌大樓!

沿線看高雄的美,其中跨河港路線更是賣點,但是卻苦了這棟大樓的住戶們,打開窗啥咪攏看無,看到的是輕軌的軌道,還有施工中的隔音罩,這是2樓再來到5樓,這讓人心情真的很不美麗。

這棟是輕軌沿線上,河港邊的觀海大樓,輕軌一動工住戶們全傻眼,不只視野被擋,還有施工中的困擾,讓住戶們說,真的是精神凌虐,看到這輕軌軌道,就貼在觀海大樓邊,最近的距離竟然只離1.5公尺,這讓住戶抓狂的工程規劃,高雄市捷運局說,一切合乎法規,住戶們痛批捷運局漠視他們的權益,不排除拉布條長期抗議,畢竟原本在家就能看海,現在卻變成這樣,觀海大樓成了觀輕軌大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