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9 12:44

想幫兒慶生! 千元碎鈔藏父愛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一張破碎的千元鈔,有滿滿的父愛!嘉義一名82歲阿公,靠資源回收維生,收入都讓有精神障礙的兒子住院用,而為了兒子生日,他花了3個月時間存了一千塊,是為買蛋糕和麵線幫兒子慶生,於是將錢放在口袋不離身,只是幾經磨損,鈔票斷成6截,銀行也不給換鈔,消息傳開,有善心人士出面換鈔,讓阿公終於笑了。

破碎千元鈔票,爛得看不出原來樣子,顏阿公握在手裡,好捨不得。82歲的他靠回收維生,全部的錢都拿去治療有精神障礙住院的兒子,每個月都會騎來回3小時腳踏車去探望,而這張千元鈔是他存了好久好久,為的是要買蛋糕和麵線幫兒子慶生,但就怕弄丟,於是隨身帶著,卻因為弄濕又磨損變成這樣,他緊急拿膠帶黏著,志工趕快帶他到銀行換鈔卻不成功,阿公望著鈔票,神情落寞難過,有議員聽到消息趕來銀行,用兩千元換走阿公的破爛鈔,還有善心人士捐助1萬元,總算能讓他可以買一些好吃的到醫院幫兒子過生日。

阿公心裡滿滿感謝,這張隨身攜帶就怕弄丟的千元鈔,爛得很徹底,卻看得出阿公的珍惜和重視,小心藏著就是想讓兒子能開心一次,滿滿的父愛讓人鼻酸,也讓人心中充滿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