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4 19:36

魚塭潰堤! 民眾打撈土虱加菜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大雨襲擊南台灣,雲林元長鄉的漁塭潰堤,養的土虱全游了出來,有民眾趕緊拿網子撈土虱,抓回家加菜,但漁塭主人好無奈;而在屏東小琉球海域,則因為風浪大,民眾搭東琉線往返,就像在坐海盜船,相當驚險!

大雨造成嘉義新港鄉著名的彩繪村泡水,大水淹入房內,民眾只能趕緊把水舀出去,有的居民苦中作樂在淹水中抓魚,大人小孩拿著魚網在路上撈魚,水淹家園居民只能苦笑。

同樣場景也出現在雲林元長鄉的漁塭潰堤,養殖的土虱全都跑出來,有民眾樂的帶著網子撈土虱,抓回家加菜,還有人甚至把漁網都拿過來灑網捕漁,小貨車上滿滿土虱,人潮聚集越來越多影響交通,警車還過來驅離違規停車。

苦中作樂的還有小琉球居民,鋒面影響造成海上風浪也相當大,居民搭乘東琉線船隻,乘風破浪相當搖晃自嘲像在搭海盜船;乘船旅客受不了風浪,有的暈船有的吐,相當無奈,幸好現在隨著天氣逐漸好轉,居民可以不用再搭船,搭的像在搭海盜船那麼搖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