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0 08:58

台神童創首例 13歲錄取紐約大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神童!台灣第一位獲英國MEA天才協會、頒發天才兒童證書的江璟亮,現在才13歲,去年申請就讀美國紐約大學(NYU)等多校,上個月獲NYU、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等、兩所世界前百大名校錄取。

NYU首位以13歲低齡錄取的大學本科生,更創台灣土生土長、七年級(國一),就被美國頂尖大學錄取首例。

江璟亮真的是天才兒童,媽媽單親撫養他,江媽媽說,兒子4歲前只能透過翻譯機和她溝通,一度懷疑兒子有問題,就醫才知兒子是天才智商160,江璟亮從小就大量閱讀,一周可看完幾十本書,6歲就看完《哈利波特》原文小說,從不熬夜,晚上9時30分睡覺、隔天上午7時起床。

不只會彈鋼琴、拉小提琴,也在國際比賽中獲獎,美術、體育同樣都得過大型比賽獎牌,江璟亮說接到錄取通知,感到榮幸與感激,因NYU願破格錄取;但江媽媽說,已申請延至明年再就讀,希望用這1年籌措學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