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1 19:14

童1秒跳繩7.3下 重播8次才數清

許哲瑜 編譯  / 中國

大陸廣東一名國小五年級神童,最近參加杜拜舉行的「第一屆世界學生跳繩錦標賽」,分別在30秒以及3分鐘「單腳單搖」項目拿下第一,甚至同時破了世界紀錄。換算下來,這名神童一秒可以跳7.3下,速度快到令裁判當場傻住,要慢動作重播八遍,才能算清楚他跳了幾下。

鈴聲響起,小小選手奮力猛跳,低頭緊盯腳尖,手腕飛快轉動,雙腳來回踩踏,不管過多久頻率絲毫不減,旁邊的好幾名裁判看到這誇張的比賽過程,全都愣在那看得目不轉睛,由於這速度實在太驚人,評審團只能慢動作重播,來回八遍數清楚,才統計出這30秒,「單腳單搖」一共跳了110下,也就是雙腳輪流跳了220下,等於平均每秒跳了7.3下,一舉刷新世界紀錄,這名神童來自大陸廣東,只有國小五年級,不只在錦標賽中拿下兩項冠軍,雙雙打破紀錄,與他同隊的小學跳繩隊也很厲害,全隊10個人,在所有獎項28面金牌中就拿下27面,也一併抱走團體冠軍,令在場各國隊伍甘拜下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