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4 08:24

主營運中心測試 24小時不打烊

詹維耕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大運主營運中心運行測試,這裡等於是主辦單位的總指揮部,所有場館的即時影像,還有各單位的專業人員,在比賽期間都會進駐營運中心,每天24小時輪班,而且進出管制嚴格,另外,這裡有全台唯一的臉部辨識系統,安全等級媲美奧運比賽。

這裡就是台北世大運的主營運中心,重要性相當於人類的大腦,比賽期間,台北市政府的各局處都有人員進駐,而防堵突發維安事件,則是有市警局消防局,就連國安局也會來到營運中心。

這裡全天候輪班,還能隨時掌握比賽所有場館,大螢幕上可以任意變換,還有電腦通報系統,確保比賽暢通;主營運中心提前測試,而且地點保密到家,因為各單位可以決策的人員都會在這,安全當然格外重要。

這套臉部辨識系統,是全台唯一一套,也是為了世大運特別設置,追蹤臉部的範圍廣,準確率高,安全等級直逼奧運比賽,除了臉部辨識系統還不夠,雙重保險就是進出人員必須攜帶識別卡,主營運中心預計八月初開始作業,確保系統沒有問題,就等世大運正式開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