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6 13:26

華邦電南科設廠 投資3350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半導體大廠華邦電子公司日宣布,將在南科高雄園區設立12吋晶圓廠,投資金額達3350億元,這項高雄科學園區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單一投資案,比鴻海美國投資案3050億元還大。將為高雄創造2500名就業機會,高雄新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儼然成形。

華邦電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,和高雄市長陳菊、,科技部長陳良基共同舉行記者會,說明投資案內容,市長陳菊臉上充滿笑容,因為這項投資案可以為高雄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,科技部強調,這是繼台積電5000億元的5奈米、3奈米製程後,最大的半導體廠投資案,尤其近期鴻海集團宣佈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,也就是約約3000億元台幣,為台灣產業投下震撼彈。

華邦電在大廠出走傳聞甚囂塵上時,做出規模超越鴻海的進駐高雄決策,更有重大意義。華邦電子將進駐南科高雄園區,打造十二吋晶圓記憶體廠,未來15年將陸續投資3350億元,初期以DRAM為主要產品,未來可望進入14奈米或更先進技術。吸引更多南部高階人才投入,促進高雄產業升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