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8 12:54

蛋黃酥名店 竟驗出工業用染料

廖學賢 蕭鈺燁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拿來染色鞋子、地板的工業用染料蘇丹紅,竟然被違法添加到蛋黃酥裡!網購名店"采棠肴"的鴨蛋黃,被檢出含有不得驗出的蘇丹紅已經售出,業者出面道歉,但強調絕對沒有添加,追查上游是雲林一間養鴨場,衛生局已經封存四萬顆生鴨蛋和鹹鴨蛋。

毒物專家說,添加蘇丹紅可以讓鴨蛋黃變橘紅色,賣相好但嚴重會致癌。台中網購名店采棠肴被驗出蛋黃酥中的鴨蛋黃,含有工業用染料蘇丹紅,業者鞠躬道歉,7月25號時和雲林這間鴨蛋場,進500顆鴨蛋黃,通通做成蛋黃酥,也銷售一空,全被民眾吃下肚。

雲林衛生局立刻稽查,並將鴨蛋場裡4萬多顆生鴨蛋和鹹鴨蛋,通通被貼上封條不能賣,業者喊冤,衛生局初步調查製造過程並搜索工廠,沒發現蘇丹紅原料,到底是哪個環節,造成鴨蛋黃裡含有不得驗出的蘇丹紅,稽查人員已經採樣,鴨蛋場裡的飼料和紅土,進行檢驗。

專家說添加蘇丹紅,為的就是讓鴨蛋黃變成橘紅色,但蘇丹紅是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第3級致癌物,是有毒的脂溶性工業用染料,根本不能添加在食品中,吃進人體會引發皮膚過敏、氣喘、肝腎衰竭甚至致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