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8 18:30

【晚間搶先報】獨家! 染料當色素 "奶油黃"傷肝致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染料當色素 "奶油黃"傷肝致癌】

許多食物都會添加食用色素,但有不肖業者為了省成本,可能會用有毒的黃色化學顏料甲基黃,也就是俗稱的奶油黃,來充當食用色素,讓酸菜、黃蘿蔔干和糖果等食物顏色更加鮮豔,衛福部禁止使用,但記者卻能在食品化工行裡輕易買到,醫師表示長期食用,會導致肝癌。

【談判破裂釀殺機 國小後門傳槍響】

台南市永康區的五王國小旁發生槍擊案!早上8點左右,一名30歲的吳姓男子遭人持改造手槍擊中額頭,擦過左眉心,嫌犯立刻棄槍逃逸,而警方調查吳姓男子是毒品通緝犯,當天是被叫出去談判,遭仇家射擊,而要是事發時間再早半小時,就是國小最熱鬧的上學時間,消息一出也讓家長和學校很緊張,加強戒備。

【"福利站"轉型 賣鮮食.咖啡!】

主要服務軍人軍眷、榮民榮眷的福利站,過去以價格便宜著稱,但隨著賣場、超商林立,價格差距縮小,競爭力不復以往,力求轉型福利站增加「生鮮區」賣蔬菜水果,引進咖啡機推出大兵咖啡,也要搶攻市場。不過福利站的收入,當然不是單純的營利,而都是要用在國軍身上。

【最萌代言人! 藍眼女娃洗澎澎】

哪個牌子的沐浴乳洗得最舒服,問小BABY最明白了,他們天真可愛,感覺到舒服放鬆就會直接微笑,有知名品牌看上這一點,特別挑選最萌的小嬰兒拍攝一系列廣告,讓小寶貝用表情說出愉悅感受,模樣真是超級可愛。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