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9 20:35

果膠彩繪傷皮膚 捕夢網變透抽

房業涵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夏天到了,很多年輕人出國,就喜歡玩當地的果膠彩繪,就是用畫的"暫時性刺青",效果可以維持兩周,但是卻有女網友發生了這樣的慘痛經驗,你手上本來刺的捕夢網,回到家過兩天,開始紅腫刺痛,有烙鐵燒燙傷感,甚至變成的像"透抽"一般的噁心模樣,皮膚科醫生說,染料成分多為「指甲花」,但要維持更久,有業者會加入PPD,容易引起過敏反應,嚴重會成為永久性疤痕,甚至致癌!

夏天女生穿少少,來點印記好性感,又怕刺青消不掉,就瘋當地的果膠彩繪,有網友到長灘島,畫出美麗捕夢網,但是回來卻變成,整的圖像是被烙鐵一般,燒燙刺痛又紅又腫,說好的捕夢網呢?只剩一條透抽還是章魚留疤回不去!

暫時性刺青染料成分多為「指甲花」,但要維持更久,有業者會加入PPD,容易引起過敏反應,嚴重會成為永久性疤痕。果膠彩繪的做法非常簡單,多半就是照著圖片塗上果膠,等他乾掉就會出現美麗圖案,許多人就是對果膠裡的PPD過敏,最常出現的PPD就是頭髮的染膏。

多半只要起了水泡至少得花一年時間才會慢慢消除,儘管國內有許多號稱天然果膠還是要先對皮膚作測試,以免貪圖兩周的美麗刺青換來整年的疤痕印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