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9 13:09

為加強飛安 大陸空服員學戰技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為加強飛安,空姐空少如果會點拳腳功夫,會讓乘客更安心,大陸重慶一所專門訓練準空少、準空姐的技術學院,特別展示了新生訓練一個月的成果,除了有手槍射擊訓練,還有奪刀、舞棍等技巧,在客機上如果遇到緊急狀況,能給出手協助。

自從九一一事件發生後,全球各航空公司都增加了空中警察的配置,務求飛航安全,不給恐怖份子下手的機會。大陸重慶一所專門訓練準空少、準空姐的技術學院,特別展示了新生訓練一個月的成果,除了有手槍射擊訓練,還有奪刀舞棍等技巧,希望在客機上、能給空中警察適時的協助。

反恐演習散開,命令下達,學員們手持警察盾牌佈陣,有些還持手槍就定位擺出射擊姿勢。訓練成果展示還包括舞齊眉棍、和搏擊等技巧。乍看之下,場景像維安人員的訓練,其實這是重慶一所職業學校新生訓練成果的展示會。

而舞槍弄刀的包括女學員,原來這是一所專門養成準空少準空姐的技術學院。初階訓練是希望準空少準空姐們未來進入職場後,遇到突發狀況能協助機上的空中警察應變,制伏潛在的恐怖份子。自從九一一事件後,顏值高、會跳機艙安全示範舞、會笑容可掬地接待每一位旅客,只能算是空少空姐這一行的基本要求,確保飛航全程旅客的安全,才是最高原則,因此類似反恐訓練也成了必備的養成課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