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3 20:08

臍帶纏嬰3圈! 緊急剖腹救小命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胎兒死亡的原因當中,臍帶原因占了十分之一,其中臍帶繞頸最為常見,日前一名女嬰在預產期前一週,突然胎動變少,婦產科醫師尹長生當機立斷,提前剖復產,赫然發現女嬰的頸部胸部和腹部各繞了一圈臍帶,醫師說,胎兒臍帶繞頸可能造成胎兒缺氧或難產,嚴重會導致死亡,而同時繞三圈的危險又更高,但發生機率大約只有萬分之一。

小寶寶平安來到世界上,在懷孕的過程中,臍帶繞頸的狀況算是常見,但台北有一名女嬰出生時,身上繞著三圈臍帶,醫師說,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只有萬分之一。根據統計,胎兒死因當中,臍帶因素占了十分之一,其中臍帶繞頸發生率是百分之二十,臍道繞胸部和腹部的發生率,各是百分之二,繞三圈機率更只有萬分之一。

婦產科醫師尹長生表示,胎兒死亡的原因非常複雜,只要感覺胎兒異常躁動,或類似打嗝的抽搐,都可能是警訊,一定要盡速就醫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