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4 20:11

茶不能喝過夜 瓶身標能放20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家說茶不要喝過夜,但為何現在超商或是手搖茶店,都在賣現泡茶,裡面不只有茶葉,上面的保存期限還長達20天,不會有問題嗎?專家解釋,其實透過冷壓時的「滅菌」還有「密封」,生菌數幾乎是沒有!至於單寧酸,確實茶葉放在瓶裝裡越久越不好,其實冷泡茶的咖啡因會比熱沖茶少百分之三十,單寧酸也比較少,要是自家泡熱茶或冷茶,又該怎麼保存呢?來聽專家怎麼說。

走進超商,現在好方便,想買冷泡茶都有,而且還有大量茶葉在裡頭,看起來就很夠味,只不過這茶葉一放有可能好幾天,不是說隔夜茶不能喝嗎?怎麼上面保存期限還有20天,瓶裝茶的話就是一開始就讓它滅菌,讓它的菌數到極低甚至沒有,所以它在菌數零的狀態下,你不論放多久就其實都不會壞掉。

瓶裝茶在製程上,為了避免細菌孳生都會滅菌,加上密封就能延長保存期限,不過茶葉在裡面放久了,還是有可能釋放單寧酸,影響人體健康。營養師表示,因為裡面還有單寧酸會對人體胃壁造成刺激,甚至阻礙鐵質吸收,不過冷泡茶的含量比較少。

其實冷泡茶的咖啡因會比熱沖茶少百分之三十,單寧酸也少很多,若是自家泡熱茶、絕對不能過夜,但自泡冷泡茶,雖可放置在冰箱三天,一但開封,專家建議最好在1-2小時之內飲用完畢,才能避免細菌孳生,兼還能保持茶葉風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