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6 20:12

罹患早發失智症 婦吃1年臭臭鍋

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名62歲的林太太,10年前出現忘東忘西症狀,行為漸漸變得怪異,像是臭臭鍋可以每天吃,連續吃了1年,不斷重複買洗髮精,囤積了3年用量,家人都以為是健忘直到亂花錢買東西,問她又說不為甚麼,家人驚覺不對勁,經診斷確定罹患早發性失智症。

林太太一口一口安靜吃的碗裡頭的麵,她的先生在一旁不時照料,62歲的林太太是早發性失智症的患者,十年前出現症狀時不只健忘,行為也變得漸漸怪異,原本家人不以為意,但怪異行徑越來越多,家人覺得不對勁到醫院檢查才知道生病了,從不相信到接受。

為了照顧太太,林先生八年前辭職全心照料陪伴太太,醫師說失智症是頭腦病變,患者可能會健忘重複做著某些事,卻說不出所以然來,失智症不是老人才會罹患,中壯年有可能罹患早發型失智症,多關心年長家人發覺不對勁,可及早就診是否患病才不會延誤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