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2:00

生活智慧王 創意發明國際發光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創意點子,這些年來接連獲得國際多項大獎,帶您來看看在台北世貿登場的創意發明展,有可以迎賓客的智慧機器人,還有可以折疊帶著走的水杯。

  創意讓生活更便利,帶你看來自台灣的創意發明,像是可以迎賓客的智慧機器人,還有可以折疊帶著走的水杯。你以為要交換名片嗎?NO,看看這個名片大小的東西,竟然是個杯子,打開經過幾折,就變成了水杯,底下是正方形,方便站立,上頭的杯口是圓的方便飲用,而當初發想的概念,竟然是因為口渴,方便水杯,輕薄就連藝人張韶涵,名牌包裡也會放上一個來使用。像是紙杯,卻可以重複使用,讓折折杯拿下德國IF設計獎。

  因為創意讓生活更便利,還出現了這個。會迎賓客的機器人,只要發號指令,機器人就會跟著你走,左邊右邊,就像是個小管家,可以對話,也可是用在銀行,要辦信用卡或是其他款項,都可以先幫你做初步的客服。

  另外,還有可以充電,收納線的小燈,透過小小的創意,讓生活變得更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