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0 11:38

【午間搶先報】類流感急診增15% 36歲男5天亡!

【午間搶先報】類流感急診增15% 36歲男5天亡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類流感急診增15% 36歲男5天亡!】

天冷也要小心、進入流感流行期!疾管署統計,上週全台類流感門急診、就診達人次高達6萬6千513人次,比起前一週,增加15%,除了老人、小孩,有慢性病的民眾,也要注意,一名36歲男性,有慢性腎臟跟心血管疾病,確診罹患B型流感後,第5天就因為併發症死亡,是本流感季年紀最輕的死亡個案!疾管署提醒,流感在元旦連假,將會進入小高峰,除了勤洗手,也少出入公共場所,降低感染機會。

【今起轉乾冷! 入冬首發低溫特報】

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天起到冬至、星期五,都是乾冷天氣,尤其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,接連3天,在清晨和夜晚,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下探10度C,氣象局也針對嘉義已被15縣市,發布入冬以來首波低溫特報!不過白天陽光露臉,北台灣高溫來到18度左右,中南部跟花東,也有20到23度,讓日夜溫差大,中南部甚至有超過10度溫差,一定要注意保暖!

【雪隧內超速行駛 連收11張罰單】

搶快超速,不只危險,荷包也會大失血。一位網友PO文,原來他有急事,從台北開雪隧到宜蘭、接著又北返,限速90公里,他飆到184公里,而且他沒想到超速可以連續罰,最後收到11張超速罰單,一共被罰了7萬2,讓他後悔到自嘲低能。

【陳菊爆"被下台" 李應元駁"求官"】

高雄市長陳菊在就任11周年前夕出版《花媽心內話》新書,效應持續延燒,書中揭露陳菊當年擔任2005年勞委會主委是「被下台」,被點名是關鍵人物的環保署長李應元回應,「絕對沒有這種事」,另外新書也提到當初爭取高雄市長黨內提名時,立委管碧玲宣稱「初選要贏過陳菊,再讓給葉菊蘭選市長」,管碧玲臉書也PO文說,菊姐要再劃幾刀?就請發洩吧。

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

11:58 華視新聞資訊台「正午新聞」

12:58 華視主頻12頻道「午間新聞」

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