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08 13:18

另類科技天燈! 測空汙兼顧許願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成功大學校園怎麼放起天燈了?原來這是太空與電漿科學所師生施放的探空氣球,裡面有宇宙射線和空汙測量儀器,氣球會在離地面33公里高度爆破,比天燈環保多了,依照風向,儀器預定將會降落在花蓮陸地及外海,同學們也紛紛在氣球上寫下願望,還有人期盼交到女朋友!

兩顆好大的白色汽球在成功大學的草皮上,同學們也很開心,在汽球上紛紛寫下願望,有人想今年脫單交到女朋友,有人比較實際希望順利畢業,不過怎麼在校園放天燈?這可不是普通汽球,它帶著神聖的使命,成大太空與電漿科學研究所師生花了一學期做儀器,汽球在33公里高爆破後,儀器將降落在花蓮陸地與外海。

功能就是日漸嚴重的空汙問題,希望藉由儀器回報數據來分析汙染源,不同高度和東西向的空汙分布,以及宇宙射線產生的二次粒子,在不同高度的通量變化,若是找回儀器還可進一步分析汙染成分,大汽球不但負載同學的心願,也盼能為空汙問題,進一份改善的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