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8 14:21

鹽埕區"大溝頂" 傳統古早味匯集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老鹽埕美食記憶點,三百多年歷史的三山國王廟,正對面這間,沒有招牌的小店,是在地人最愛的下午茶,只賣燒賣、肉圓、碗粿三種,想吃多少點多少,肉圓外皮軟嫩、內餡肉汁四溢,飽滿的燒賣配上醃漬黃瓜和番茄醬一起吃,酸香甘美打開味蕾之旅。

瀨南街這間切仔料,齒扶、軟管、脆管、心肝肺,菜式超齊全,處理得又乾淨,點上一盤,什麼都試試,配上一碗湯或是肉燥飯,屬於老街區的優閒下午在騎樓展開,最好吃的都在最夯仔內,鹽埕大溝頂市場,當年蓋在大排水溝上,在老照片中看得出來,全盛時期這裡商店櫛比鱗次,是高雄最熱鬧。

這裡都是開了至少50年以上老店,軟綿糯香的肉粽,淋特製醬汁和花生粉,吸引饕客特地來朝聖,整條小巷,肉粽、羹湯,麵類、還有這包虱目魚肚的魚丸,都是不能錯過的美食,本來風華褪去的老鹽埕,因為復古風再起,許多年輕店家也來這裡插旗,吃一口滿滿草莓的大福,在最道地的鹽埕小巷內,用美食遇見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