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2 13:13

8業者竊電4年 台電求償6千萬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竊電三年,台中八家業者,被台電求償六千多萬元!一對從事電纜線配置業務的兄弟,四年前開始,替尊龍KTV等八大行業、餐廳、游泳池等場所長期竊電,兄弟倆從中牟利約一千五百萬元,台電則依《電業法》追償業者一年的竊電金額,六千一百六十萬元。

刑警突襲,蒐證整排電箱,把電表拿出來檢查,檢警接到檢舉,查出台中的法老王電子遊藝場,還有尊龍、尊爵舞廳,儷晶名店,中興水世界游泳池,水晶電子遊戲場,東海漁村餐廳,岡固實業有限公司等,11處場所,8名業者涉嫌集體竊電,金額高達1億元。

檢警發現,這些店家大量使用冷氣機、馬達,耗電量大,但電表度數卻低跟事實不成比例,循線追查,揪出開節能電業公司的吳姓老闆跟他哥哥,兩兄弟倒撥電表,破壞電表來竊電,還裝設「千里眼遠端監控攝影機」,記錄抄表日期,避免倒撥度數過頭,被台電發現。

事後和業者按照"偷來的電費比例",4年來,牟取爆利高達上千萬,其中涉案業者中,尊龍理容KTV,竊電最多,初估高達2千多萬,證據攤在眼前,被檢方起訴,但有業者堅持,沒有做非法的事。老字號餐廳東海漁村喊冤,但他和另外7名業者,以及吳姓兄弟,被台中地檢署,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,台電也依電業法,追償一年的竊電金額,總共六千一百六十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