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3 13:16

彰化國中小營養午餐 恢復免費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從這個學期開始,彰化縣國中、小學的營養午餐費用,將由縣府全部「買單」,恢復3年前的免費政策,福利一公布,立刻出現支持和反對聲浪,有民眾質疑是和年底選舉有關,但縣長魏明谷否認,說是因為外資投資案通過,稅收有近20億進帳,可以彌補財政缺口,才有錢推動免費營養午餐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穿上圍裙,親自幫小學生夾菜,孩子秀出吃光光的便當滿臉笑容,家長也會笑得開心,因為從這學期開始,彰化縣內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費用,將全部由縣府買單,免費營養午餐的福利一推出,有人支持,也有人質疑,在臉書上留言說,為了年底選票又要騙了。

選舉前就突然有錢,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參選人王惠美,更砲轟,魏明谷是因為選情低迷才推免費營養午餐,是政策買票,面對民眾質疑和對手砲轟,魏明谷親上火線澄清,魏明谷說營養午餐一年的預算要9億多,議會只給7億。

剩下2億缺口,將陸續由外資投資的太陽能和風力發電20億稅金收入補上,才會停辦了2年後,再推免費營養午餐,強調不是政策買票,但學生家長還是希望,這樣的福利政策要持續下去,不要選前選後變了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