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2 13:20

情侶牽手好處多 還可幫助減痛!

陳佳媖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情侶牽手,不只會把人的心牽走,美國有研究院刊指出,當另一半在你痛苦的時候,牽起你的手,兩人的大腦因此產生連結,腦電圖還會偵測到相似的腦波,因為對方付諸的同理心,就能有效減緩疼痛指數,肌膚之親在醫學研究上,可以緩解焦慮和降低血壓,而且大腦內,雙方的"人際同步"效能越高,替對方帶走的疼痛就越多。

走路牽著手挽著臂彎,這個動作其實很紓壓,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指出,當A感到痛苦被牽起手來,A的大腦會解讀成得到獎賞,B因為付諸同理心,讓對方痛苦指數下降一半以上,不過牽手到底有沒有效,透過手心相連,真實感受對方所承受的痛苦,疼痛因為打斷伴侶間的"人際同步",但接觸可以連結雙方,受苦者的大腦中央區域,和幫助者的右腦兩者同步化,就能有相類似的感受。

腦電圖也會偵測到相似的腦波,就像心電感應般的魔力,人們展現的同理心越高,能替對方帶走的疼痛就越多,小至嬰兒大至成人,都能緩解焦慮、降低血壓,如果肌膚之親真的能見效,俗語說的床頭吵床尾合,就印證人際間正向的經營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