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2 11:56

【午間搶先報】傳承百年 雲林"吃飯擔"慶元宵

【午間搶先報】傳承百年 雲林"吃飯擔"慶元宵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遊客不來 墾丁又傳度假村倒閉】

屏東墾丁受到陸客不來、加上物價偏高的影響,人氣一路下滑,又有飯店撐不住了,這回是知名的沐夏懇丁會館、決定歇業,裡頭的設備家具等、進行大拍賣,但其實從去年11月開始,四個月來已關了四間飯店,除了這些沐夏,還有快樂熊貓露營區、以及位在車城的墾丁泊逸飯店,還有頗具知名度的【月牙泉】Villa渡假村,都吹熄燈號

【傳承百年 雲林"吃飯擔"慶元宵】

慶元宵,雲林有百年傳統活動叫吃飯擔,獲得行政院文化部頒證無形文化資產。今年輪到東勢鄉同安村主辦,8百戶參加,每戶準備4斗米,做油飯,再用擔子挑到活動現場,請大家吃。今年元宵雖然不是假日,但預估會有6萬人,總統蔡英文也會來吃飯擔。因此有不少人砸下十幾二十萬元,準備十幾斗油飯、殺了五頭羊,煮羊肉爐,麻油雞還有六千顆肉包,一早光備料就忙翻天。

【常備藥漲價! 大罐強胃散漲百元】

民生物資飛漲,農曆年後,不少常備藥、止痛藥、腸胃藥、感冒藥等等,都紛紛調漲,其中漲最多的是兩款知名的胃腸藥「張國周」強胃散95克的從120元漲到150,大罐450克的從450元漲到600元,另外金十字胃腸藥,各種品項也漲近3成,這下荷包又更痛了

【旅行社違法搶票 偽造文書送辦】

台鐵花東列車總是一票難求,鐵路警察局祭出了「淨網專案」,結果查出三間旅行社,違法搶票!他們使用的搶票手法、包括使用員工的身份證,以虛擬網路在境外訂票,然後選擇到網咖、有高速網路好搶票,或進入英文網頁、輸入不實證號來訂車票,業者現在吃上偽造文書的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