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3 13:38

高教人才恐被掏空 政院研議對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在228宣布惠台31項政策,不到半個月,台灣不少大學教授,陸續收到福建省閩江學院人文與傳播學院的招募信件,不只提供年薪最高一百萬人民幣的待遇,還可能透過面議,薪水會更高,資深學者不以為意,但學界仍擔心高等教育人才因此被掏空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,早上接受立委質詢,說將釐清邀請函是否為對岸長期性措施,再研議如何留住人才。聘任邀請函,透過電子郵件,從對岸發送過來,收到信的,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,以及世新大學等教授,似乎學者們陸陸續續,都被挖角,比較像是公開徵求又積極但挖不走資深的。

資深學者不以為意,說這份邀請函就像罐頭訊息,針對在台高等教育人才,廣發EMAIL,信件來自中國大陸,福建省閩江學院人文與傳播學院,校方祭出年薪15萬到100萬人民幣,折合新台幣約453萬元,薪資待遇相當大方,但教授們按照法規,兩邊只能擇一,在台教授質疑薪水內容,要是沒有住宿和交通補貼,如果再扣上稅收,到對岸教書的誘因並不大,可能東扣西減跟台灣薪資差不多。

賴:希望提高教授薪資,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會釐清邀請函,是否為對岸長期性措施,也會審視台灣教授的薪資待遇,就怕惠台31項政策下,高等教育人才會被掏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