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22 19:51

高市托嬰中心 47嬰孩發燒.流鼻涕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家長特別要注意,高雄市有托嬰中心爆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事件,衛生局調查,一共才49名兩歲以下的嬰幼兒,在短短兩星期內就有多達47個孩子出現發燒、咳嗽流鼻水症狀,疾病侵襲率高達95%,檢體檢出疫情是腺病毒和腸病毒,托嬰中心沒有第一時間通報進行適當管控,導致疫情蔓延。

爆發群聚感染的,是在高雄市前鎮區的這一間托嬰中心,照顧的對象都是兩歲以下的嬰幼兒,不久前機構向衛生局通報有18名嬰幼兒出現流鼻涕症狀,介入調查才發現其實在這之前,這裡的孩子陸續有發燒咳嗽的症狀,短短兩個禮拜內49名嬰幼兒中有47人感染,侵襲率高達95%,面對詢問內部人員相當低調。

疾管處表示,採集檢體檢驗出,這波疫情是腺病毒和腸病毒,托嬰中心沒有立即通報,進行適當管控措施,才導致高傳染率,依法開罰一萬元,也呼籲托育機構該更謹慎,發生孩童集體生病感染事件,一定要第一時間通報,才能及早做防疫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