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0 20:14

孩子與長輩同睡 易"缺氧"傷身?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很多爸媽都要上班,會把孩子交給祖父母帶,網上有一個說法,建議三歲以下的小孩不要跟長輩同床睡,因為長輩們的呼吸系統功衰退,因此夜間睡眠需要吸進更多的新鮮空氣,相對吐出的二氧化碳會較多,嬰幼兒則會吸進更多的二氧化碳,造成寶寶吸氧不足,這個說法,國內醫師認為,確實有根據,不過也不必太緊張,只要保持房間通風,並距離小孩一公尺,就不用擔心小孩子缺氧。

小朋友跟外婆玩得很開心,很多家庭都是祖父母在幫忙帶小孩,但網路上有一種說法,建議小朋友不要跟長輩一起睡,因為可能會缺氧,醫師說,沒有這麼嚴重,但能確定的是,跟爸媽睡一定有好處,不但可以彌補白天陪伴的缺乏,也能淡化隔代教養產生的問題,而且寶寶會更有安全感,但只要是成年人跟嬰幼兒一起睡,最好保持一定距離,環境也要通風。

醫師表示,不只是長輩,成年人呼出的氣息,都有可能對小朋友造成影響,只要房間保持通風,睡覺著距離小孩一公尺,就不用擔心缺氧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