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3 12:48

共享單車疑遭破壞 煞車線被剪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共享單車疑似被人惡意破壞,民眾用手機拍下龍山寺附近的單車煞車被剪斷,把照片PO上網,提醒要使用單車的民眾,使用前要看清楚,就怕騎到沒有煞車的單車可能會釀成危險,而其實共享單車由於是外商公司,管理和維修都比較不容易,之前也因為停車問題鬧上版面,話題爭議不斷。

共享單車路上隨處可借,讓民眾能夠方便使用,但卻有人發現單車前面的兩條煞車線通通被剪斷了,民眾PO文說,租借單車前一定要看清楚了,因為沒煞車騎上路,很容易發生危險,也有其他網友回應,說曾經在一條路上看過四台單車煞車線被剪斷,懷疑這是惡意人士的作為。

記者回到民眾PO文的萬華龍山寺,果然路邊還是隨處可見亂停的單車,不管是人行道還是大馬路路口,都有亂停的景象,而且還真的發現被剪斷煞車線的單車就被丟在路邊,要是真的被不小心騎上路,很可能發生意外。

其實共享單車爭議不少,因為號稱讓民眾能夠隨騎隨停,結果造成路邊一堆單車亂停的問題,沒有固定停車格,讓機車停車格也被停了單車,停車亂象不少,維修管理也因為沒有固定停車地點,容易有疏漏,方便之於要如何防堵解決,業者恐怕還需要多多費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