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1 07:48

4天欠9千萬 只因為"忘了鎖共享單車"?

4天欠9千萬 只因為"忘了鎖共享單車"? | 華視新聞
圖片來源:mobikeglobal instagram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只是忘了鎖共享單車,竟在短短幾天就欠下天價罰金?!

大陸湖北武漢一名李姓男子,24日上午騎乘共享單車去上班,停車後卻忘記上鎖還車,一直到27日傍晚,準備再租共享單車時,就發現帳戶的餘額,從原本欠款34元人民幣(約152元新台幣),瞬間飆升為2147萬元人民幣(約9650萬元新台幣),他當場嚇傻,趕緊打去客服求助,而他租借的摩拜單車則回應「系統更新導致顯示錯誤」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李男在一家房地產公司就職,因為連續4天共享單車忘了上鎖,不過罰金部分似乎超過原本應扣金額,趕緊撥電話向客服說明情形,對方也承諾會免除扣款,但過了10分鐘後,他再看了一下帳戶,竟顯示積欠2147萬多元人民幣,而且扣款數字還持續增加,當下他又急忙回撥電話,而客服人員也在電話中安撫他的情緒,表示會解決這件事。

據了解,李姓男子30日受訪時表示「欠款已經在7月28日上午結清」沒有讓他支付多餘的費用,未來也會繼續使用共享單車。而摩拜單車負責人也說,這次天價的罰金事件,是因為系統不定時更新升級,才會導致顯示錯誤,強調是個案,請民眾放心使用。(圖片來源:mobikeglobal instagra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