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1 12:46

出國用都沒發現! 換鈔驚見假美鈔

張良瑜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換外幣最好還是到銀行比較保險。就有民眾拿3張舊款的百元美金到銀行兌換,沒想到通通都是假的;他供稱是8年前出國玩跟朋友換的,在國外用得好好的,並不知道是假鈔。提醒大家,如果不能分辨真假,最好拿到銀行鑑定,不然直接存錢或換錢可能會吃上最重七年的刑責。

大量偽造假美鈔出現在很多電影中,現實生活舊版百元美鈔也因為難辨識真偽,有銀行不再收受和兌換,更有不少人受害。ㄧ名陳姓男子8年前出國玩跟朋友兌換美金,在外國使用都沒問題,剩下的拿到銀行才發現通通都是假的,真假鈔擺一起比一比,真鈔色澤是蘋果綠,假鈔色澤明顯偏黃,真鈔摸起來有立體紋路,假鈔卻非常平滑,再翻到背面印刷的莊園,真鈔不但是同心圓,而且水平對齊,假鈔卻是糊糊一團還不對稱。

無法辨別真假,千萬別隨便拿去銀行存錢或換錢,否則會涉及行使偽造有價證券罪,最重可能吃上七年刑責,應該告訴行員「請求鑑定」,才不會誤觸法律規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