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5 12:39

超長溜滑梯助成長? 童嚇到臉發白

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不少商場或公園都會建置超長溜滑梯,讓大人小孩溜得非常刺激,加上有研究,包括溜滑梯和盪鞦韆都可以刺激孩子的前庭發展,增加平衡感,讓不少家長都會帶孩子溜超長溜滑梯,但有的孩子溜完,臉色發白、大哭,專家呼籲,不一定要靠溜滑梯才能刺激前庭發展,只要讓孩子多跑跳爬,或是踢球都可以。

超長溜滑梯大人溜都驚聲尖叫了,小孩呢?小男孩溜完面無表情,臉色發白,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超長溜滑梯,標榜大人小孩都可以玩,刺激又過癮,但不是每個小孩都笑得出來,專家就說了,雖然研究顯示讓小小孩溜滑梯,可以刺激前庭發展,增加平衡感專注力,如果強迫孩子溜滑梯可能有反效果。

有些家長為了要刺激小孩前庭發展,誤以為就是要讓孩子溜超長溜滑梯,或是盪超高盪鞦韆,都有幫助,如果家長硬要小孩溜滑梯,過程不開心,以後可能讓孩子害怕,破壞了親子關係,原本應該是開心的玩樂,就怕只是恐怖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