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7 09:23

涉賣無照洗腎機 新光二少奶奶被約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光集團旗下的惠普企業,被控販售未經衛生署許可的洗腎透析用水設備,醫療器材遍布全台20家醫院,昨天(4/26)檢調發動搜索,同時以被告身分約談惠普負責人,也就是新光集團的二少夫人,以及營業部馬姓協理,訊後負責人被請回,但馬姓協理則以違反藥事法以40萬元交保。

新光集團旗下惠普企業被控販售沒有許可執照的洗腎透析用水設備,提供的醫療器材遍布全台20家醫院,營業部馬姓副理被依違反藥事法以40萬元交保。其實和他同一時間被約談的,還有惠普企業負責人,也就是新光集團的二少奶奶孫若男。

幾乎很少在螢光幕前露面的孫若男,負責新光旗下的惠普企業,據媒體報導,她向警方供稱,雖然身為負責人,但主要業務都由馬姓副理來負責,經檢方偵訊後,初步認為沒有意圖知法犯法的牟利行為,交保候傳,但惠普所販售的器材,遍及新光醫院、輔大醫院、,甚至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等醫院,有違反藥事法疑慮。至於後續情況,仍有待檢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