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4 13:02

全球最小書店在雲林 只賣1本書!

欒治誼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號稱全球最小的獨立書店,就位在雲林土庫!店裡只賣一本書,是由一名9歲女童林胤里繪製的創作,主要是在倡導蔬食理念,希望台灣有一天能成為不吃動物的國家,由父親籌促經費讓女兒完成開書店夢想,小小3坪大的空間,半年時間繪本已經流通到不少國家。

這本爸比的黃豆田繪本像長腳一樣,跟著書迷到處趴趴走,有美國、有中國大陸,這是支持者用實際行動,對創作人的鼓勵。繪本裡講得都是倡導蔬食理念,由這個年僅9歲的女童林胤里獨立完成。

不只出書,林胤里還開了一家號稱全球最迷你的獨立書店,只有3坪大而且只賣一本書,她說希望台灣有一天能成為不吃動物的國家,爸爸為了完成她的夢想,幫她籌促經費開書店。

林胤里從在媽媽肚子裡就吃素,從小又跟著父親在田裡工作,環保意識和健康理念,她把理念用繪畫來呈現,每一筆一劃用天真童趣的方式來表達,父女合作賣繪本籌措經費,他們說賣書的錢,一要回饋地方印製繪本,二要租用高速公路T霸宣揚蔬食,再來想要創立「聽庫土全球繪本獎」,帶動更多人了解純蔬飲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