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5 20:04

缺經費! 偏鄉小學出國比賽恐難成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台灣原住民的天籟之音在全世界中脫穎而出!新竹尖石的偏鄉小學原本人太少面臨廢校命運,幸好校長讓孩子組合唱團,不斷得獎才解除危機;現在他們又入選全球只有10幾隊能參加的「舒伯特合唱競賽」,月底就要在維也納比賽,但經費短缺,小朋友都好擔心無法成行。

世大運主題曲〈擁抱世界擁抱你〉,原住民嘹亮的歌聲不只撼動世界,也讓大家看見台灣,現在更要唱進音樂之都維也納,穿著泰雅族服的嘉興國小學生抓緊時間練習,月底就要到維也納參加比賽,但12天的旅費1人就要8萬元,資金短缺50萬,連出國用的行李箱都沒著落。

位在新竹馬胎部落的嘉興國小義興分校,因為地點偏僻招生人數少一度面臨廢校危機,全校共21名學生都投身合唱團行列,部分學生家境困苦但仍努力不懈,有的人從原本不會看五線譜,如今都能牢牢記住每個音階,合唱團履履唱出佳績,校長將表演作品寄到國外結果出人意料,全球只有10多組合唱團進入決賽,台灣就是其中一隊,要齊聚「舒伯特合唱大賽」角逐世界冠軍,但經費不足也讓全校師生陷入窘況,希望外界能幫忙一圓孩子們的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