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6 11:53

【午間搶先報】止痛藥天天吃?! 全台年吞逾9億顆

【午間搶先報】止痛藥天天吃?! 全台年吞逾9億顆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止痛藥天天吃?! 全台年吞逾9億顆】

台灣人每年服用超過九億顆止痛藥,但服藥不當,恐怕會引發嘔吐、便秘等副作用,長時間吃止痛藥,也容易傷肝、傷胃,甚至服藥過量或是吃藥又喝酒更傷身,藥師建議服藥三天以上,疼痛仍沒有改善,得盡速就醫。

【"499"累慘員工 中華電.宏華罰606萬】

各地勞檢處稽查結果,台北市針對中華電信及承攬門市營業的宏華國際公司,各開罰一百萬,新北、台中、高雄也各開罰一百萬,再加上台南市的104萬,全台開罰的金額已達606萬元,對此,中華電將提行政救濟,盼能有機會向主管機關說明,爭取轉圜餘地。

【實質總薪資近6萬 賴:逾半數人低於此】

主計總處統計,今年第1季的實質總薪資達5萬9852元、創歷史新高,但是民眾超無感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承認、有半數人沒達到這樣的薪資,認為政府有責任反映薪資成長。政府公布企業平均薪資,更能避免初進職場的年輕人被雇主不當壓低薪資。主委顧立雄表示,這是平均值概念,代表有人超過、有人不及,但對於今年薪資水準還是樂觀看待。學者則建議,應該也要公布平均經常性薪資和中位數,才會更準確反映實際情況。而為了搶救低薪,立委也紛紛要金管會開藥方,並全面公布低薪企業。

【救觀光! 觀光局砸4千萬補助南部旅遊】

為了救觀光,交通部觀光局宣布,以4000萬的預算,推動南部旅遊補助,鼓勵旅行社組團到,台南 高雄 屏東 台東跟澎湖這5個縣市旅遊,而且行程有納入國家風景區景點,兩天一夜以上,可以補助旅行業者,每人每日500元,以及一半以上的交通費用,每團補助上限3萬塊,消息一出,有業者表示,樂見其成,期待可以因此刺激旅遊人氣。

敬請鎖定11:58華視午間新聞

華視臉書直播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BSCTS/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