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7 14:30

大學生推廣食安 打造小農飯盒暴紅

採訪/撰稿  / 台北市

一群熱血的大學生跟小農們合作,推出了"小農飯盒",標榜食材來源透明,菜色健康美味。經過2年多的經營,從慘澹到熱銷,現在已經成了校園裡的搶手貨。現在學生們也轉型為"青年創業"和更多友善農場合作,希望喚起消費者,對食安的重視。

翠綠鮮嫩的青菜,過水汆燙,再加入蒜頭爆香,不僅健康少油更吃得出蔬菜原味。標榜健康美味的「小農飯盒」菜色豐富,光是蔬果類就有3種。為了保持食物熱度,大夥和時間賽跑,手幾乎沒停過,而這兩位忙著裝箱的學生,可不是餐廳工讀生,他們是台大國企系三年級的傅爾健和趙振宏,更是飯盒團隊的其中兩位負責人。2年多來,不管烈日或是下雨,一群人載著便當,騎腳踏車到特定地點,已經成為台大特殊的校園風景。

比起一般便當,小農飯盒學生價也要110元,但所有菜色全來自友善食材,包括花蓮生態農場的台梗4號及139號水稻米,雲林的瓜果及根莖類蔬菜還有桃園溫室農場的青菜,團隊公開產地來源,支持小農農產品,讓學生心甘情願掏錢。

2015年台大「社會創新社」成員為了讓同學們有更多健康的外食選擇,啟動「小農飯盒」專案,團隊重組後,加入台師大的戰友程陽負責設計包裝,擴大規模轉型為青年創業,要把更多友善的農產品,帶進飯盒裡。

學生團隊鐵三角不時會到產地拜訪農友,桃園八德的黃文寬主要供應季節葉菜類,是小農飯盒長年的合作對象,儘管和其他大宗訂購相比,小農飯盒一星期只需要40到80斤的葉菜數量不多,但黃文寬不僅穩定供貨,價格更是幾乎砍半,用實際行動支持學生完成夢想。

直擊產地和大家分享如何處理農害,甚至推出許多企劃活動以及海報照片介紹農作物,這群熱血的學生運用多媒體宣傳,讓生活和農業的距離不再遙遠。從產地源頭、通路送餐到粉絲專頁的經營,這群熱血的大學生彎下腰,在農地裡在生活中不斷學習,小農飯盒從無到有,最青春無懼的世代,正為社會帶來創新與改變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