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31 12:31

抗議學雜費漲 大學生闖教部6人被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各大專院校向教育部申請漲學雜費的最後一天,目前已知有15所學校申請漲2.5-3.75%不等的學雜費,最多一年得多付3600元學費,預計將影響近十萬名學士班、二專五專學生!為此、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和各校學生,來到教育部前抗議,要求教育部把關,並撤回漲學費要求,同學一度衝進教育部門口,和警方發生拉扯,共有六名學生被警方上束帶並遭逮捕。

同學翻進圍牆衝進教育部,有的還拿著抗議字卡,不滿大學學費要漲,原本在外頭表達訴求的學生,一個個闖入逼警方強制驅離,原本只是平和的表達訴求,卻演變成氣氛火爆的抗議場面。

同學一個個被警方抬出,甚至還有好幾位被員警綁上束帶帶離,原來是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和各校學生代表,不滿大專院校學費要漲價,漲最兇的就是中原大學、醒吾科大、仁德醫專,實踐大學漲3.75%,漲百分之三的有,台科大、亞洲大學,中興大學、馬偕護專,樹人醫專、經國管理學院,嘉南藥理大學。

今年初估一共有15校蘊釀要漲,學生代表質疑過程不透明,希望可以參與審議,教育部強調一切會依法依程序進行審查,不會任由學校胡亂漲價,只是抗議行動變調,最後有六名學生遭警方逮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