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1 20:25

彰化化工廠大火 宛如火山爆發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伸港一間化工廠起火,火勢驚人,附近民眾形容像火山爆發,起火點是工廠倉庫,堆滿塑膠粒子,燃燒時產生的濃煙相當臭,還有民眾靠近時皮膚會刺痛,環保局出動監測車,測到空污工廠最高要被開罰100萬元。

擔心空氣汙染,環保局出動監測車,只要監測到空汙,就會開罰10萬到100萬,另外,針對工廠沒有在1小時內通報環保局,先罰10萬元,像這樣的化工廠全台共有1345家,消防局表示,只要廠區內存放的公共危險物品超過管制量30倍、樓地板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、員工數超過30人,就會被列管為顯著滅火困難場所。

另外,每半年還要進行消防演練,消防設備也會更高階,除了有室內外消防栓、火警自動警報系統、緊急廣播、避難逃生設備外,還要有自動滅火設備、自動灑水、水霧、泡沫、CO2和乾粉滅火器強化救災功能,才能避免災害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